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六, 5月 12, 2012

球知

咱們對世間萬物的認知好比一個球:
球體的半徑為r;
咱們已經認知的事物總量~~好比~~球體內部體積V(=4/3 πr3);
咱們剛剛接觸到但有待咱們認知的事物總量~~好比~~球體表面積S(=4πr2);
咱們未曾認知的事物總量~~好比~~球體外部空間(=∞)。

若果咱們時常保有謙虛的態度不斷探索,隨著時間過去而持續進步,將能夠認識更多(球體內部體積V將伴隨球體半徑r增加而猛增);與此同時,咱們也將接觸到更多尚未發掘到的未知事物(球體表面積S也會緊接球體半徑r增加而大增);更加能夠意識到咱們本身的不足及相對宇宙的渺小(球體外部空間是無窮無盡的)。

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兄
可否品評一下金沙中國(1928),如今是第一只入藍籌的賭博股,相對其他澳門賭博股他有没有過人之處,現在可以追入嗎?



水木目
20120512

12:06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水木目:

您好!

須知我不是全職的專業股評人,我沒有像大型投資銀行或股票行的研究部所做出的研究資料支援,也沒能齊集市場裡頭所有已掛牌上市股份的資料。

如果我要品評一家公司的股份,除非我先前已經密切注視它,否則我必得先行搜集它的資料(如:業績、基礎財務信息、......等),而後用上時間盡力瞭解它,才可辦得到。

由於我從未監察過金沙中國(01928),考慮到(i)您要決定是否追入它(即是您要於短時間之內做出決定)及(ii)相對其他澳門賭博股它有沒有過人之處(即是也要收集其他濠賭股的資料用以比對),因此我極不願意那麼草率地回答您!

當然,我還可以分析它,但是您須要給我時間。

貝沁才

6:0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兄
感謝你那麼認真的態度,相比那些股評人我認為你非常專業、認真,值得學習。謝謝!



水木目
20120514

9:17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