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日, 11月 25, 2007

如何極大化人民幣升值帶來的好處

無疑,人民幣升值是長期趨勢,短、中期之內,情況不大可能逆轉。若然有人無知的疾呼人民幣將要貶值,相信只得引來笑柄。

難怪譽為「國際商品大王」的詹.羅傑斯(Jim Rogers)希望把自己的美元資產通通賣掉,而後轉為人民幣資產,並且鼓勵別人也一起這樣做。

升息

中國經濟快速成長,外資流入,人民幣已然變成強勢貨幣。近年來,國內經濟偏熱,惹來中央政府推出一連串宏觀調控措施,預期今年底以前內地存款準備金率將要提高到14%,人民銀行可能再度加息0.27厘,升息舉措只有讓人民幣匯率變得更強,易升難跌。

升值

早先,人民幣已經升值不少,坊間普遍預期明年人民幣升值5%,甚至達到7.5%。

升息加上升值,儲蓄人民幣應該將要成為趨勢。

內地剛剛公布通脹率達到6.5%,儘管撇除食品價格的升幅,通脹問題算不上特別嚴重,而且明年第一季內地生豬供應量增加,或許促使食品價格進一步回落,不過,現時人民幣存款利息只有1厘多,預期明年內地通脹率約莫3%,若果只管儲蓄人民幣的話,將要面對負利率的問題。

希望儲蓄多一點人民幣,又但願能夠解決負利率的問題,那怎麼辦?答案就是積極增持優質的內地房地產公司股份,詳見下面表列比較。沒錯!優質的內地房地產公司股份之股價愈加低迷,愈是咱們低價購入的良機。(謹記:優質而不是劣質!)

政策風險

人們應該問到:找死嗎?難道不怕國內不時推出宏觀調控的政策風險嗎?

根深柢固,任何人也渴望擁有自己的家,中國人尤甚。家的重要元素,除了家庭成員以外,正是房屋。然而,多年以來,中央政府苦心推出多項宏觀調控措施,最終目的並不是希望捏死國內樓市,而是反過來希望讓其平穩、健康發展。既然如此,咱們又何必杯弓蛇影呢?


表列比較

13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貝兄提醒

不知貝兄最睇好邊隻內房股

我最睇好2777,不過早前忍不住跌勢
放了,打算等位再入

11: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無疑, 國內房地產的確有巨大吸引力, 投資落去獲利既機會相較其他行業為高, 但在下投資始終不願觸及這一環...

1. 畢竟住屋乃人必需品, 投資, 甚至炒賣等都會令此必需品價格進一步上升, 使得仍未有能力置業的人面對的門檻更高。貧富懸殊問題進一步加劇...

2. 這種房地產熱, 或者係所謂既"中國人思想" 係97年前香港都非常流行, 最終引伸出來既房屋問題相信大家都記憶猶新, 難度這次國內經濟起飛, 我地又要再將呢個問題帶到國內人民身上?

3. 地價上升, 人人都希望圈有土地, 賣田賣地大興土木在所難免, 不時聽到內地出現霸田霸地情況, 雖然此等事情我地參腳與否都會發生, 但參與房地產投資, 為獲取投資利潤下, 我地就變相鼓吹炒賣土地, 又是否欠缺社會責任呢?

這些只係小人愚見, 不堪入目, 但望各位高人指點。

11: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版主唔好意思, 我實在忍唔住...

樓上個位"kort",請問你係唔係痴線架? 我好奇你究竟買咩股票?

咁你有冇買神華呀? 有買既話, 有冇諗過d煤炭工人有幾慘呀, 唔好買丫笨!

2:24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貝沁才 do you know why your blog is so popular? Do you know why your blog can support so many advertisement. Your strong suit is IPO summary and that is what the attractive point of this blog. You know what I mean. Please keep it up or else you are going to lose view count

5:47 下午  
Blogger Eddie HUI said...

To 貝沁才先生 :

快d出中鐵嘅分析啦,我等住佢去抽黃表架,謝謝你.

Eddie

6: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o the above 匿名(5:47pm): 貝沁才 can make the decision of writing the IPO summaries or not. Please do no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8:1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Of course, view count is also something not going to take for granted.

8: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y opinion is putting up something for discussion in order to occupy space is not a good strategy. Platform for discussion can be easily
found in public forum like HK forum or U want and they are doing way better. Turning this blog a discussion platform is not going to make any selling point.

8:5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或許這一個網在大家眼中並非一個「交流室」而是一個股壇tips區^^

10:1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hat depends on how you define tips and information. Clearly as the Blogger stated at the end of each IPO
summary, I would consider that to be information.

10:45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我非常高興。為何?因為我看到,並且感受到你們的「愛之深,責之徹」。

首先,這麼多網友來訪敝網誌,這是一種值得本人珍惜的緣份。

第二,謝謝kort。你嘗試從另一角度去思考國內房地產行業,這些點子,當我發布《如何極大化人民幣升值帶來的好處》以前,我是預料不到的。它們可以沖刷我的思維,我實在感到欣慰。

因為人就是天生的與眾不同,根本沒可能跟別人完全相同,所以咱們必須時刻尊重別人的思維、意見等,只有咱們懂得先行尊重別人,方才得到別人的尊重,這就是前輩告訴我們的「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不過,我始終衷心感激那一位沒有署名的朋友(2:24上午)維護我。

第四,若果一個網誌的原始出發點是廣告收益的話,那我幾可肯定這個網誌站不住腳,不大可能歷練網誌市場千錘百鍊的洗禮。我必須強調:由於深感人的力量相當渺小,體會到「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之硬道理,所以當初創立「貝沁才」©交流室之目的非常清晰,就是「三人行必有我師」,於是乎,打從創立本網誌的第一天開始,這七個中文字已經開宗明義的高掛本交流室裡頭。

再者,我也是人,我懂得的東西也是有限的。因為知識正是咱們5種真正財富之一,沒有零和特性,我只是希望大家可以不時撥冗在本網誌裡頭多點發表寶貴意見,做到守望相助,互相充實彼此的知識寶庫。

至於《香港新股上市分析》,依然不時推出,敬請大家不用擔心。

12:12 下午  
Blogger Eddie HUI said...

Re : 匿名 said...
To the above 匿名(5:47pm): 貝沁才 can make the decision of writing the IPO summaries or not. Please do not take everything for granted.

8:17 下午

這個我也同意,或許我打字打得唔好,我唔係要求貝先生一定要寫ipo分析,我也知道他很忙的,不過我是他fans之一,每次抽之前一定要睇過佢的分析先抽 ^ ^ , 老土d都要說,謝謝你,貝先生

7:1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Me too. You have made this blog stand
out from others. Please keep it up!

8:00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