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五, 5月 25, 2007

物極必反

凡事總有兩面,情況如同人們觀看錢幣一樣,總有兩面。

咱們打翻瓶裝水的時候,瓶裡剩下一半的水,有些人看在眼裡,總慨嘆丟失了一半的水;可是,另有一些人就覺得情況不太差,起碼瓶子還有一半的水,幸虧這不是全部的水啊!

常言道:物極必反!就算眼下股份價格持繼續下跌,面臨所謂「五窮六絶」之時,可能正是其股價反彈的時候了。

當人們普遍認為某某具有盈利基礎及具備相當業務規模的公司股份是燙手山芋的時候,咱們應該反過來問一問自己,這是不是咱們撿便宜的機會?

我願意當股票農夫種植優質農作物,從不揠苗助長,也不時建議別人這樣做。儘管優質股份的表現「牛皮」甚至於「潛水」,我深信往後股價最終能夠反映出個別股份的真正價值。因為反映股份的真正價值如同等待農作物茁壯成長,需要咱們耐心守候,所以大前題是只可以動用自己的資金(而不是別人的金錢)去培植優質的農作物,持之以恆。

還記得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919)剛剛上市那個時候的股價走勢嗎?我想這個道理應該不言而諭吧!

附註: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貝沁才」交流室、編者及作者無涉。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網主:

我想問吓你d意見呀, 因為我見到你都做咗好多分析, 而我呢d之係新手, 所以好多嘢都唔識, 我之前入咗"匯源果汁" (1886), 到e+仲keep住未放, 但近排我見佢係咁跌, 又唔知佢發生咩事, d人話如果個價唔跌過9都hold住, 但e+ 8.75, 咁係咪應該放呢??
thank you

10:31 上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坦白說,彼此也是凡人,沒能預知任何股份價格的走勢。咱們絕不可能當上先知,只有透過觀測股市/價的表徵,從而估計其往後的動向,情況如同天文台預告天氣一樣,總有掌握不了的時候。

如前述,我不可能預知匯源果汁(1886)的股價在9元以上/以下的表現,但是,我清楚知道這家公司股份的市盈率比較高,不很便宜。


附註: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貝沁才」交流室、編者及作者無涉。

9:29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