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一, 5月 21, 2007

複製真正財富

金錢不能複製!你拿走我一元,我就此沒了一元,反過來亦然。這是零和遊戲的特質。

有別於金錢,原來咱們5種真正財富(健康、家人、朋友、快樂與知識)都可以複製:
健康──注意健康、均衡飲食、適度運動、生活愉快的健全孕婦,大多生下健康寶寶;
家人──婚姻制度令一男一女結成夫婦,男方的家人頓時成為女方的家人,而女方的家人同時成為男方的家人;
朋友──經過互相介紹,我的朋友就成為你的朋友,你的朋友也成為我的朋友;
快樂──大家有沒有聽說過坊間這樣的一句:「只要你快樂,我就快樂。」;
知識──透過人們交流心得,彼此同時得到對方的知識。

2 Comments: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好, 我想問你意見. 請回覆. 998巳下跌至招股價. AH股距離太離. 其實998唔錯, 但係香港跌得太利害. 唉, 個市都未大跌, 998巳跌成咁, 真係唔敢想像五窮六絶之時會係點... 我借咗500萬孖展. 真係好迷糊... 請意見.

3:56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凡事總有兩面,情況如同人們觀看錢幣一樣,總有兩面。

咱們打翻瓶裝水的時候,瓶裡剩下一半的水,有些人看在眼裡,總慨嘆丟失了一半的水;可是,另有一些人就覺得情況不太差,起碼瓶子還有一半的水,幸虧這不是全部的水啊!

中信銀行今天最低價是6.12港元,而招股價是5.86港元,應該還未跌回招股價!我想你所指的應該是孖展成本價,是嗎?

其實,中信銀行的股價從最高價7.08港元下跌至今,只不過是下挫了大約15%,幅度著實不多。

常言道:物極必反!就算眼下中信銀行的股價繼續下調,大市面臨所謂「五窮六絶」之時,或許正是其股價反彈的時候了。

這時,嘗試反問自己一下:這是不是咱們撿便宜的時機?

我願意當股票農夫種植優質農作物,從不揠苗助長,也不時建議別人這樣做。儘管優質股份的股價「牛皮」甚至於「潛水」,我深信往後最終能夠反映出股份的真正價值。當然,因為這是需要時間等待的,所以大前題是只可動用自己的資金(而不是別人的金錢)培植優質的農作物,持之以恆。

還記得中國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919)的股價走勢嗎?我想這個道理應該不言而諭吧!


附註:本文只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貝沁才」交流室、編者及作者無涉。

10:45 上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