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轉載:我們設立本網誌的宗旨,全然希望跟知音們分享與交流彼此的意見/分析/心得,所以我們極為歡迎任何人士轉載「貝沁才」© 交流室裡的任何文章或資料,唯一的條件是必須於轉載內容旁邊清楚列出“資料來源:「貝沁才」交流室 http://oozexude.blogspot.com”的字眼。




星期四, 5月 03, 2007

無須懼怕稍高市盈 當中不乏優質成長


據稱,把現時上市流通的股份分類,得到了下列的統計:


上述數據反映出:
  1. 分析股份價值的時候,市盈率不是唯一的參考準則;
  2. 市盈率40倍以下的股份跟那些市盈率40倍以上100倍以下的,兩者當中也有三分之一是成長股,這顯示出稍高的市盈率不會減少咱們發掘到成長股的機會。

8 Comments:

Blogger No Think No Gain said...

我想問,你對買B股有何看法?

12:27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phillis,

現時,在中國境內發行的股票有3種:
— A股是以人民幣計價,面對中國公民發行且在境內上市的股票;
— B股是以美元港元計價,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股票;
— H股是以港元計價在香港發行並上市的境內企業的股票。

股票只是云云投資工具之中的一員,屬於中性,而A股、B股、H股更是當中的細分罷了。

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曾經說道:不論黑貓或是白貓,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投資的時候,我從來不理會它是何種工具、名字、分類、……等等,我認為這些也不是重要的東西,我只管看那些工具是否具備:
— 優秀的盈利能力、
— 秀麗的發展前景 及
— 便宜的市場價格。(總而言之,價廉物美。)

就是因為任何一種工具也是中性的,所以我不會抗拒它們,這個當然包括B股在內。

不過,大家必須注意下列要點:
— 儘管當今A股市場如火如荼,而B股也是中國經濟騰飛的受益者,可是由於A股、B股及H股的計價與發行方式大相逕庭,國內投資者從不具備炒作B股及H股的條件,B股及H股的表現根本不可能跟A股媲美;
— 大多數的外國投資者購買H股,反而較少購入B股,B股的活躍程度相對較低,B股邊緣化的情況相當明顯;
— B股市場規模較小,選擇也少,找到很好的投資機會相對不高。

雖然如此,我不排除B股市場當中存在滄海遺珠,可是,大前提是必須事先多做功課,找出價廉物美的東西,只撿便宜貨。

7:03 下午  
Blogger No Think No Gain said...

非常多謝你的詳細回覆。

http://big5.ce.cn/gate/big5/finance.ce.cn/stock/gsgdbd/200704/25/t20070425_11154570.shtml

現在內地人也可以用港元或美完買賣B股,A股和B股的差價刺激B股開戶猛增。

我猜B股會很快被內地人炒上,所以我想到深圳開個買賣B股的證券戶口,然後再研究下那一隻價廉物美。

7:58 下午  
Blogger No Think No Gain said...

http://big5.ce.cn/gate/big5/finance.ce.cn/stock/gsgdbd/200704/25/t20070425_11154570.shtml

8:09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phillis,

沒錯!你說的對,現在,內地人的確可以使用美元或是港元買賣B股,可是,我指出他們從不具備炒作B股及H股的條件的意思不是說他們不獲准買賣B股,而是他們持有的現金多是人民幣,卻沒有足夠的外匯來買賣B股。

況且,人民幣升值持續走高,現今根本不存在極大的誘因促使他們把手上的人民幣兌換外匯去買賣B股。

A股與B股之間現存差價,這個差價最終必然縮減甚至消失。現時A股的股價愈來愈昂貴,B股確實有可能追落後。不過,俗語說:一個錢幣有兩面,正值內地經濟11.1%的高速增長,政府蘊釀推出新一系列的宏觀調控措施,屆時,A股股價調整走低來縮減A股與B股之間的價格差異也不定,這一點大家務必注意。

11:06 下午  
Blogger No Think No Gain said...

非常謝謝你的寶貴意見。

11:12 下午  
Blogger Soukmanic said...

我想問下乜野叫成長股??係咪即係未來幾年盈利有好大增長的公司??或者大眾是對未來非常那行業非常需求??

1:03 下午  
Blogger 貝沁才 said...

Soukmanic,

成長股就是那些預計未來幾年將有高速盈利增長的股份公司。

1:12 下午  

發佈留言

<< Home

Google